meyo

不定期更新
专注业余开脑洞挖坑填二两土就弃坑【不是】
cp向主推双黑/喻黄
目前非常想吃舟渡
杂食动物
沉迷刀男/BSD/京紫/全职/默读无法自拔

【双黑】他是谁

#人格分裂paro#


中原中也知道,自己的身体很奇怪

他有人格分裂,但奇怪的是,他的另一个人格却可以同时与他的原人格存在。为了这个病他跑去横滨大大小小的医院,却无人能准确找出他的病因,当然,这也就无从根治。其实这个也不算太大的事,因为另一个人格其实对他的生活并没怎么妨碍,起码在围剿敌对组织和面对太宰治的时候并不会掉链子有突发状况什么的,这就极大的为第二人格增添了不少宽容度。

另一方面常年被这种庸医神棍忽悠得也不耐烦了,尽管非常想把他们关进黑手党的黑名单却因为造成社会影响恶劣容易被异能特务科抓住把柄,于是在第85次即将前往新的医院检查时中原中也郑重提出不治了这种令樋口一叶心下一惊无法避免猜测中原大人是不是对生活没有希望了,实际上这种傻逼念头也只是一晃而过,因为中原中也大人的死对头太宰治还没死呢。

“那为什么当初想要去杀了他呢?”了解事情经过的好基友梶井基次郎问着,右手用筷子夹着一块已经凉了的炸鸡块,左手伸手将一块柠檬拿起来挤压一下,让柠檬的果肉破碎以流出几滴汁水,滴在被面包糠裹着的炸鸡块上。

“他……怎么说呢……”中原中也慢悠悠地搅拌着加了牛奶却没有方糖的咖啡,这要是被太宰治看见了绝对会说“蛞蝓怎么还是这么没有品位咖啡哦最棒的当然是加双份牛奶三份糖去掉咖啡因的冰咖啡最棒了”,确实曾经太宰治提出过这种抗议,然后下一秒中原中也一拳打了过去,被太宰治低下头完美避开,攻击有力,衔接流畅,不知道这俩的底细的都要以为这俩货是要拍武打片,但事实上,这是这对冤家的日常殴打。互殴命中率虽然低,但绝不代表对敌对组织也是如此。

“他总是会问我,他是谁。”

“哈?要不要这么敷衍啊?言情小说都比这个吸引人啊我的中原大人。”梶井基次郎嚼吧嚼吧着鸡块,一边享受地眯起了眼睛,这货就这样,无论吃什么都喜欢加点柠檬。用他的话说就是“柠檬的酸性让我的大脑在颤抖。”

“第二人格不是存在于我的脑里,而是存在于我的心脏里。”

“你肯定会这觉得我是在忽悠你,但我接下所说的,无半分假。”

 

多重人格(MultiplePersonality)是一种心因性身份的障碍,也即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人格障碍。在1980年出版的《精神疾病诊断和统计手册》第三版中,把多重人格界定为“在个体内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独特的人格,每一个人格在一特定时间占统治地位。这些人格彼此之间是独立的、自主的,并作为一个完整的自我而存在”。一般说来,在任何特定的时间阶段,内陆诸意识层的只有一种身份,称为主体人格。此时所有的情感、思想和言行都按照主体人格的方式活动,不显出另一身份的痕迹。不定期一段时候,通常是在受到精神刺激之后,可突然转变为另一完全不同的身份,一切情感、思想和言行按照后继人格的方式行事。这时,个体对过去的身份完全遗忘,仿佛从心理上另换了一个人。从一种人格到另一种人格的转化通常是突然发生的,当后继的人格开始“执政”时,原先的主体人格刚开始是意识不到的,并忘却已发生过的事情。

他们是如此定义人格分裂的。但我的另一个人格却可以与我进行对话。我觉得他是另一个我,存在于内心的我。通常他并不会影响我的日程,但他看见太宰治时,会在潜意识中问我。

“他是谁。”

我一开始也不相信我会有第二人格的存在,我只当那是我的臆想,但每一次看见太宰治,他都会问我这样的问题。

“他是谁。”

同一个问题反反复复问你,你烦不烦?反正老子我很烦啊。我也不清楚他为什么总是会问我这样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却是有答案的。

答案不是太宰治

当初在第一次发现他的时候,是我16岁初遇太宰治时,带领着我的是红叶大姐,那条青花鱼则跟着的是boss。那时青花鱼已经浑身缠满了绷带,眼里的污浊比我的还要深,但却更为可控。戾气,狠辣,狡诈,所有的贬义词放在年仅16的他身上已经毫无违和感了,偏偏地,我却发现,他的眼睛底下,埋藏着深不可见的东西。

那是一种复杂的情感,准确来说,是迷茫。

是一种空洞至极的迷茫。是任何一个黑手党都不应该拥有的迷茫。因为这个血腥肮脏的组织,是不适合人在其中思考人生的,它只会把你拉的更深,你为了自己的目标,付出的就是这样的代价。而迷茫,则是没有目标,入不敷出,早晚有一天会死在这混乱的战场。

从看见他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我要讨厌他。

确实做到了。

“中原君,这就是你未来的搭档。”boss推了推太宰治,示意让他做个自我介绍。

“初次见面。我叫太宰治。”

“初次见面,我是中原中也。”

但就是在这一刻,我听到我的声音问我:“他是谁?”

我吓了一跳,因为这不是我要说的东西,我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但并没有人回答“这是太宰治”,大家神色如常,没有一个人露出惊讶的神色,也没有一个人回答。一切就像是静止的画面一样。

他又问了一句:“他是谁?”

这回却令我自己心下一凛。因为我发现这个声音的来源,似乎是我的心脏。

我之前也有做过心理测试什么的,不知道哪个傻逼说我会有人格分裂的可能性,我当时就把他揍趴在地,但我并没有不放在心上。因为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发现了这这种发生在我身上不同寻常的事。第一次发现我的第二人格是伪装成一个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泡着即将被我们摧毁的集团的太子。

 

“身高,身高。”梶井基次郎好心提醒中原中也别吹牛,被中原中也用力一个右直拳。

“听故事你还你不愿意听了?”中原中也挑挑眉。

“好好好听听听。”梶井揉揉自己的左脸,龇牙咧嘴。他不是太宰治,当然避不开中原中也的重拳。

“去酒吧,我想喝酒。”中原中也仰头吞下一大口咖啡,重重地把空杯子锤在桌面。用眼神示意梶井基次郎跟着。

“来杯The Royal Salute’S  DirectorsCelebration Reserve,加冰。”中原中也慵懒地靠在吧台,眼皮也不抬一下,他并不需要看酒柜,只需随口说出芝华士的英文全称,那年老稳重的酒保就能立刻为中原中也调制出他喜欢的口味。

“不是……我说,为什么要来Lupin?”梶井基次郎捧着一杯Chateau d’Yquem环顾着lupin,饶有兴趣问着。

因为这是太宰治曾经最爱的酒吧。

“我请。”中原中也睨视一下梶井基次郎,后者乖乖闭嘴。这是在告诉他,不想死就闭嘴。

中原中也呷了一口威士忌,享受地眯了眯眼睛:“老板,喝完了就给我再来一杯,喝到我醉了为止。”

“了解。”身兼酒保和老板的男人低着头认真擦拭着酒杯,恭恭敬敬地应答道。

 

那家伙是个死变态,对于比自己外貌幼小心智却更为成熟的未成年男性有着超乎想象的喜爱,简单来说,我的任务就是在他把我约上床的时候杀了他,如果任务失败,死的就是我。

但偏偏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居然有第二人格的存在。

 

 

tbc.


【加粗为中也的自白,懒得打双引号了】

【有错请米娜桑指出,资料查的有点不是很完全,本来想一章完结的……wtm是要有多大的心才能有如此大的理想】

【感谢各位的观看】(深鞠躬)


                                                                                  

评论

热度(36)